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教师绩效工资办法出台 待遇提高遏制有偿家教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07:45
  《南京市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昨天公布以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老师算出来的“底薪”都让他们喜出望外,目前各个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另外30%奖励工资的实施方案。“教师饭碗含“金”量提高了,对遏制有偿家教也有不小的作用,毕竟谁都不想砸掉这样的铁饭碗!”南京一位长期带初三毕业班的老师直言不讳。

  小学副校长一年能拿近8万

  “新工资9月30号就会打到我卡上了!”南京鼓楼区一知名小学副校长笑着告诉记者,实行新的绩效工资考核办法后,她七七八八加起来一年能拿到近8万元。“我是中学高级教师、中高年限在5年以下、工作年限超过20年,对照《基础性绩效工资标准表》,我的岗位津贴是2140元,在加上生活补贴、交通费、住房补贴等,一个月能拿到6000出头,除去公积金和税,到手就能拿5000块,而这还只是基础工资这一块,另外30%的奖励工资还要等学校的考核方案下来再算。而之前我一年一共加起来也只有四五万。”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昨天公布以后很多老师都算出了自己的“底薪”,而得出的数字也让老师们着实乐了,特别是对一些普通学校的老师来说,工资涨了有一倍多。“以前各个学校老师之间的收入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特别是名校和偏远的小学校之间福利差别较大,但现在各个学校之间的差距大大缩短,不过学校里老师之间则根据岗位、职称、工作年限等原因会拉开差距。”

  “奖励工资方案”各校有差异

  据了解,昨天公布的《实施办法》适用范围为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而各区县所属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则由各区县政府人事、财政和教育部门参照该办法,并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方案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奖励性绩效工资该如何制定。根据办法,奖励性工资要体现工作人员工作量和实际贡献等因素,占绩效工资总量的30%。由学校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建立分配办法,并在考核的基础上自主发放。记者采访了解到,针对另外30%的奖励工资该如何考量,不少学校都颇费思量。“按道理,考量一个老师的综合水平应该从德、能、勤、绩四方面,但各校具体实施起来又会各有偏重:比如有的学校会比较重视工作时间,有的学校会比较看重老师的教学成绩,有的也许对老师的专业发展比较鼓励。但是令人尴尬的是,对于面上看得见的方面比较好考量,而像师德这些难量化的因素往往可能流于形式。”采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学校长告诉记者。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