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私家车数量增速惊人 机动车保有量503527辆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8:13

  “中午12点半以后,站在五一广场西侧的执勤岗放眼向西望去,能一眼看到迎泽桥。”闫庆峰是迎泽交警一大队民警,1972年参加工作。

  上世纪80年代初,人们的代步工具主要是自行车。太原市的汽车只有不到1万辆。只有大型企业、部分单位和出租车、汽运公司有着为数不多的汽车,路上根本没有私家车。

  当时,交警执勤岗区的信号灯是手动式,交警执勤必须注意力高度集中,要根据车流量大小,调整红绿灯变化。“不过,一两个小时看见一辆车的情况很正常。”老闫说。

  而如今,太原的私家车数量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太原市交警支队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近几年来,太原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以平均每年20%的速度递增。截至2009年上半年,该市机动车保有量达503527辆。(记者 李飞飞 马立明整理)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