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调显示北京游升温 73.4%的人想上天安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8:29
  61.0%的人在国庆期间有旅行计划。这是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题客调查网,于近日展开的一项调查结果(11318人参与)。其中,26.3%的人有跨省旅行计划,24.5%的人会去郊区旅行,10.3%的人希望能出国旅行。此外,17.6%的人希望能参与各地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活动。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不期而遇,这个被称为“史上最长黄金周”的长假,让不少平时忙于工作的人渴望在这8天中出游小憩。携程网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北京、三亚、厦门、桂林等地是最热门的目的地,前往欧洲、美洲、澳洲、非洲的游客量也比去年超出近三成。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今年长假期间公众国内游有望突破2亿人次。

  另据新华网消息,延安、井冈山等“红色经典线路”已掀起报名和咨询热潮。中国各地多数旅行社增加了“红色旅游”在这个黄金周的线路比例。

  据记者了解,尽管“十一”假期各大航空公司基本恢复全价票,团队游产品涨幅仍超过三成,但以国庆大典为亮点的北京线仍非常火爆。

  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调查显示,68.3%的人希望趁长假做北京旅游。3.4%的人已确定前往北京度假。

  据北京市某五星级酒店市场部职员沙莎透露,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北京市各大酒店、旅馆的入住率普遍低于80%,有的星级酒店甚至只有50%。但9月以来入住率直线飙升,截至9月中旬,星级酒店入住率普遍超过90%,一些三星级以下酒店和旅馆入住率甚至逼近100%。此外,全北京的旅馆和酒店报价几乎翻了一番。“旅行社的朋友告诉我,除了传统景区,今年不少游客是冲着国庆阅兵式来的。”沙莎说。

  在本次调查中,73.4%的人表示,如果可以去北京,一定会去参观天安门。其他“必去”景点还有故宫(66.8%)、长城(65.7%)、鸟巢和水立方(57.3%)和毛主席纪念堂(41.0%)等。还有66.5%的人说,若能去北京,希望亲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大典。49.8%的人认为,即使看不了国庆大典,只要能感受国庆的喜庆气氛就心满意足了。

  据报道,国庆期间北京将有话剧、相声、芭蕾、木偶戏等130余台240余场精彩节目上演。包括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鸟巢”版歌剧《图兰朵》、话剧《北平·1949》等。北京百余家博物馆纷纷推出“献礼展”。不少国外著名艺术团和艺术家,也将以他们的方式表达对中国国庆的祝贺。

  9月初,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冯晨诚,在百度帖吧倡议组建“国庆北京文化游”旅行团队,现在报名者已达两位数。冯晨诚说,“我的梦想就是在国家大剧院看一场世界顶级艺术家的演出。至于国庆大典,我更希望和家人一起收看,共同经历这一盛况。”

  调查中,37.4%的人表示,如果去北京,除了游览,还会欣赏世界各地在京举办的演出;36.5%的人说,还会参加各大公园举办的国庆主题活动。

  沙莎提醒游客,9月26日以后,除了三大旅行社(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旅行社、中国青年旅行社——编者注)会组团“北京游”,北京其他旅行社均已暂停组团,所以游客最好在10月2日后前往北京。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