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二批创业板公司又获机构追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8:32
  昨日,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的询价工作拉开帷幕。鼎汉技术、中元华电、亿维锂能等多家公司在各地举行现场推介。

  鼎汉技术

  估值区间为31.36至42.35元

  昨天下午2点多,鼎汉技术的机构推介会在上海金茂大厦举行,公司高管与保荐人兴业证券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这场推介会吸引了许多基金到场,整个会场几乎座无虚席,甚至还有一些私募机构也来到推介会现场,想详细了解鼎汉技术的情况,却因为没有邀请函而只能在门外旁听推介。

  兴业证券给出的价值分析报告认为,公司合理的估值区间在31.36元至42.35元之间。

  兴业证券认为,受益于全国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的投资建设,未来三年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都将保持30%以上的持续快速增长,尤其是2009年的行业投资远超预期。预计2009年至2011年,公司EPS分别为0.98元、1.35元和1.99元。因此,兴业证券认为,若取2009年32倍至35倍的PE水平,则公司相对估值的估值区间在31.36元至34.3元之间;若算公司的绝对估值,则估值区间在32.15元至42.35元之间。

  中元华电

  价格区间为30至34.4元

  中元华电的现场推介会约有150名机构人员参与。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机构普遍认可的估值区间为35倍至40倍PE,按2009年每股收益0.86元折算,对应的价格区间为30至34.4元。

  数据显示,中元华电近三年销售收入复合增长24.3%,净利润增长31.4%,且每年保持55%左右的综合毛利率。但与此同时,公司2008年较2007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幅皆较小,中元华电董事长解释其原因有二:一是公司于2007年完成奥运系列产品的提前交付;二是金融危机对公司主业有一定冲击。

  中元华电预计,若募投项目按计划实施,2011年可实现小批量生产,当年将使公司的营收及净利的增长率均达57%以上,经营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

  亿维锂能

  机构认为合理估值17.65元

  亿维锂能的路演推介会在深圳马可波罗大酒店举行。记者了解到,保荐机构给出的绝对估值是16.58元,合理估值是17.65元,相对估值是16.86至20.61元。

  昨天,包括招商基金、第一创业证券、广发证券、易方达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参加了会议。董事长刘金成在会上表示,公司三年内在国际锂亚产销占比有望从目前的第五名上升至第二名。

  刘金成表示,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锂亚电池,主要竞争对手是SAFT(法国)、TADIRAN(以色列)两家公司,这两者约占全球锂亚市场80%的市场份额;其他竞争对手MAXEL(日本)占6%至8%,VITZROCELL(韩国)占5%;公司约占3%至5%。鉴于公司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及国内外市场锂亚电池的乐观需求,刘金成认为,到2012年,公司在全球的市场份额有望从第五名上升到第二名。

  此外,还有北陆药业、华测检测、硅宝科技等公司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了现场推介,这批公司的询价工作今日还将继续进行,本报将持续跟进报道。(应尤佳刘伟见习记者 郭成林)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