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4对新人为震后工程推迟婚期 完工后办集体婚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8:39
  5-12汶川大地震后,他们舍弃事先议定的良辰吉日,日夜加班加点,使得成灌线提前“贯通”,创造我国铁路设计速度的奇迹。昨日,他们中的14对新人,在娘家人——中铁二院土木建筑设计研究二院的操办下,在蓉城上演了豪华婚礼。

  婚宴大厅摆足96桌宴席

  昨日上午,两辆装扮喜庆的观光线路公交车,载着14对新人游走在主城区的道路上,吸引了众多路人关注。最终,独特的婚礼车队在合江亭旁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停下。

  该酒店整整2100平方米、高8.8米的宽敞大厅是蓉城最大的婚宴大厅,此时摆上足足96桌宴席,专业拍摄器材多角度拍摄、三个投影仪尽收大厅风景,舞台灯光效果堪比演唱会。

  中午12时过,14对新人通过大厅中央的“水晶大道”来到舞台上,在新人立下誓言、互换戒指、给父母献花等传统流程之后,婚宴正式开始。

  红包礼金打包各人分

  每对新人中,至少有一位新郎或者新娘来自中铁二院土建二院,其中有三对更是都来自该单位。昨日是周一,新人们博取“就爱吧(9月28日)”之意,竟也成了中铁二院土木二院的“放假日”,有人忙着结婚,有人忙着送礼。记者在现场见到,一些前来参加婚宴的该院员工手拿厚厚一叠红包,“14个同事结婚,每个人都要送。”而大多数同事则表示,由于新人太多,他们选择“打包”送,包一个大红包给14对新人,由他们分配。

  14对新人的婚宴如何分配?记者了解到,除他们共同的单位同事外,每对新人平均能分到5桌招待自己的亲朋。

  整个婚礼费用40万元左右

  据了解,本次婚礼光是婚庆公司的费用就是7万多元,每桌婚宴的价格在2000元以上,加上每桌所配的酒水、香烟,将达3000元/桌,整个婚礼费用在40万元左右。

  据土建二院党群工作部部长赵朝豫介绍,该院近400名职工,其中70%是年轻人,去年5·12地震后,该院日夜加班加点设计路线方案,使得成灌线提前“抢通”,创造了我国铁路设计速度的奇迹,但这些年轻人的婚事却因此耽搁了。为此,单位筹办了这场集体婚礼。记者向勤摄影 刘晋川 实习生 刘文黎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