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徐沛东谈金钟奖:我们选的不是明星,是人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8:51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省文联等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乐比赛暨2009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节将在南京、扬州等地举行。本届金钟奖继流行音乐大赛和合唱比赛分别在深圳、重庆落幕之后,金钟奖二胡和民族管乐比赛将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南京举行,古筝比赛将于10月7日至13日在扬州开赛。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介绍说,本届民乐比赛较往年进行了调整,评委从第二轮比赛开始进行现场亮分,强化透明性和公开性。此外,评委阵容除演奏家之外,指挥家、作曲家、音乐理论家也被纳入范畴,方便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一些比赛上评委铜臭味太浓,我们力求权威公正。而且中国音协的所有比赛都不收报名费,如果你们发现哪个比赛打着中国音协的旗号收费的,你们找我,那肯定是假的!”金钟奖选出来的选手在保送研究生、留校任教、签约专业院团等方面都成了抢手的“香饽饽”,徐沛东说,在流行音乐大赛上,许多没有获奖的选手也获得了签约机会,“我们选出来的人才不仅在各种大赛、国际舞台上有上佳表现,在央视也很受欢迎,这都跟金钟奖讲求专业性密不可分。”

  谈到民乐比赛如何做到“专家叫好,观众叫座”,“之前的流行音乐比赛很热闹,那么多高素质的选手涌现出来,对我们的教育教学都构成了挑战,但我们举办比赛就是为了对人才建设、业内态势进行科学总结,对社会音乐文化进行整合。”徐沛东强调,金钟奖归根结底不是为了选明星,而是为了选拔人才。江苏音乐教育发展程度较高,还是会有不少人才从金钟奖脱颖而出的。

  本报记者 张楠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