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访日外国游客连续13个月同比减少 唯中国客大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8:56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际观光振兴机构”28日的推算结果,8月份赴日外国游客共计68万人次,较上年同月减少8.4%。这已是该数据连续13个月同比下降,但下降幅度较此前有所缩小,结束了连续9个月同比降幅达两位数的局面。

  全球经济低迷以及日元升值是赴日外国游客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这是自1964年该机构开始实施统计以来,第二次出现连续13个月同比下降。前一次是1985年10月至1986年10月,原因是“广场协议”导致日元不断升值。

  但是该机构也认为,日本国内新型流感疫情造成的影响基本已经结束。另外,从各个国家来看,8月份入境的中国游客达到10.91万人次,较上年同月猛增了17.3%。“国际观光振兴机构”分析认为“去年由于北京奥运会,中国游客的海外旅游有所保留,其反作用表现在了增长幅度上。此外,日本对中国从7月开放个人游、中国经济刺激政策带动的消费扩大也有正面作用。”

  另一方面,8月份出境的日本人共计151.8万人次,较上年同月增长2.2%,也是近5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据称,增长原因主要是日本国内大型航空公司在7月至9月期间取消了国际航班的燃油附加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