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斯巴鲁国产计划提上日程 正考虑在中国设工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8:56
  与以往坚决否认国产不同,日前,在斯巴鲁新力狮的试驾会上,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透露,富士重工正在讨论斯巴鲁国产的可能性。

  早在7月份,有海外媒体报道,随着中国市场对SUV车型需求的增长,公司正在考虑在中国设立工厂。

  去年,时任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大野圭也曾表示,目前全球在售的斯巴鲁汽车均在美国和日本工厂生产,但全球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如果要建第三家工厂,一定会选择中国市场。

  其实,斯巴鲁国产计划的产生与斯巴鲁在中国销量的持续攀高不无关系。据了解,富士重工斯巴鲁系列产品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原定2006年完成的3000辆销售计划在2005年提前完成,继2006年的销售数量超过6000辆后,斯巴鲁在2007年和2008的销量再创新高,为9231辆和19010辆。

  “今年斯巴鲁多次上调了销售目标。”高桥一哉告诉记者,由于销售情况良好,斯巴鲁的销售目标已经从年初的2.3万辆,上调至3.3万-3.4万辆。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个性化需求增加,像斯巴鲁这样以“高性能水平对置式发动机”和“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为技术卖点的运动型轿车,将会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据高桥一哉介绍,目前斯巴鲁在国内的经销商数量为90家,年底时,斯巴鲁经销商的数量将达到115家。

  据悉,目前丰田汽车持有富士重工16%的股份,为公司最大的股东。富士重工一直开发具有独特性的四轮驱动系统和高性能的水平对置式发动机,旗下斯巴鲁品牌主要生产高性能SUV与运动轿车。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