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李富林 张建军 李海滨 孙虎:在爆炸中牺牲的宁夏四烈士(组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09月29日09:07
共和国的公安英烈

  本报记者 于呐洋

  10年前,1999年4月20日凌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李富林、张建军、李海滨、孙虎在接到银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前往宁夏军区附近原干沟路段执行处警任务时,被犯罪分子引爆预先埋设的爆炸装置,炸毁警车,4位民警壮烈牺牲。

  李富林、张建军、李海滨、孙虎4位烈士牺牲时年龄分别为33岁、30岁、29岁、24岁。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匆匆而逝,令无数人悲痛叹息!4位英烈用自己年轻的生命,用青春和热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人民警察人生的壮丽篇章。

  李富林,1990年3月由部队复员后,于1991年8月经招考录用到银川市公安局防暴支队(现为巡警支队)工作。工作以来,他先后受市公安局、支队嘉奖4次。从1998年至他牺牲前,他接110指令1800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20人,处理治安案件50起,为民做好事90人次,收到群众表扬信6封。

  张建军,1988年在银川市公安局保安公司参加工作,担任保安部副部长,1997年考入银川市公安局参加110接处警工作。在从警两年多的时间里,张建军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受支队嘉奖两次。从1998年至他牺牲前,他接110指令18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人,处理治安案件120起,为民做好事150人次,收到人民群众表扬信、感谢信8封。

  李海滨,1994年7月从宁夏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并于同年10月分配到银川市公安局防暴支队(现为巡警支队)工作。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与队友一道,快速反应,多次抓获现行犯罪分子。李海滨既是一名出色的处警队员,也是一名办案能手,他经常利用休息日,加班加点,办理治安案件。从1998年至他牺牲前,他接110指令1800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00余人,处理治安案件91起,为民做好事110人次,收到群众感谢信、表扬信5封。

  孙虎,1994年7月从宁夏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同年10月被分配到银川市公安局防暴支队(现为巡警支队)工作。在参加公安工作短短4年的时间里,他多次受到市公安局和支队的嘉奖。从1998年至他牺牲前,他接110指令16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0余名,处理治安案件100余起,为民做好事130人次,收到群众送来的表扬信6封、锦旗4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