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总理称奥巴马夫妇被晒黑 疑为报复米歇尔怠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09月29日09:1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向个性张扬、说话口无遮拦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最近再次调侃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肤色。有意思的是,这次他把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也“捎”了进去,有媒体认为这是老贝在故意报复G20峰会时美第一夫人“怠慢”之举。

  “我为你们带了一个……皮肤被晒黑的人……的问候……他叫贝拉克·奥巴马,”现年72岁的贝卢斯科尼9月27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一场政治集会上对其支持者说,“他妻子也一样被晒黑了……你们也许不会相信,他们一起去日光浴。”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贝卢斯科尼还在集会上表示,自己与这位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关系很融洽,并称奥巴马是位说话懂得反讽的“好男人”。

  事实上,这已不是贝卢斯科尼第一次拿奥巴马的肤色说事了。去年11月,奥巴马刚刚当选美国总统,贝卢斯科尼在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一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夸奖奥巴马“年轻、英俊,而且皮肤晒得黝黑”。

  在会上有记者问未来俄美关系的走向时,贝卢斯科尼笑着回答说:“梅德韦杰夫总统和奥巴马总统年龄相差无几,一位43岁,一位47岁,所以我认为将来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的合作应该能更容易些……我跟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了,他和奥巴马总统之间有很多共同点:奥巴马年轻、英俊,而且还被晒黑了。”

  此番言论一经当地媒体报道,立即引起一片哗然,但贝氏本人并不认为他的话有什么不妥。他对意大利当地的一家媒体说:“这些可都是恭维话,为什么有人觉得不合适?这些人一点幽默感都没有,简直木讷得要命。”

  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文章称,此番老贝再次调侃奥巴马的肤色也许是为了报G20匹兹堡峰会上的“一箭之仇”。在上周举行的G20峰会上,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对来访的他国领导人都给予了拥抱和亲吻脸颊的热情欢迎,但惟独与贝卢斯科尼只是礼节性地握手。

  当时,贝卢斯科尼来到宴会现场看到米歇尔后,立刻满脸含笑地向她张开双臂,试图来一个热情的拥抱。然而让贝卢斯科尼尴尬的是,尽管他保持张开双臂的动作长达数秒钟,但米歇尔却仿佛“视而不见”,最后只是伸出右手与他握手了事。照片显示,整个过程中,站在一旁的奥巴马也显然对贝卢斯科尼充满警惕,他斜着眼睛对贝卢斯科尼抛去“愤怒”的一瞥,似乎生怕贝卢斯科尼对自己的夫人米歇尔“图谋不轨”。

  媒体称,从奥巴马夫妇的这一举动可以看出美国白宫在有意与这位性丑闻缠身的意大利总理保持距离。

  尽管桃色新闻不断,但老贝还是自我感觉良好,“自上任以来,我取得了许多胜利,而且我为意大利政坛带来了新元素——道德,”贝卢斯科尼在27日的政治集会上说。(环球在线:方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