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 > 热带风暴凯萨娜消息

“凯萨娜”致菲律宾172人死亡失踪 救灾难度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09月29日09:09
  “凯萨娜”引发持续强降雨,重创菲律宾。图为大马尼拉南部灾民利用木船自救

  当地时间9月28日,菲律宾副总统德卡斯特罗(左一)来到受灾严重的拉古纳省视察灾情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综合西方媒体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兼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主席特奥多罗9月28日表示,根据官方统计的数据,因热带风暴“凯萨娜”带来的强降雨已经导致死亡人数上升到140人,另有32人失踪,受灾人数超过45万人。

  菲律宾官员称,由于救援人员尚未抵达所有受灾地区,预计死亡人数还将进一步上升。

  “凯萨娜”26日上午在马尼拉东北面80公里处登陆,并以时速19公里向西移动横扫吕宋岛。“凯萨娜”登陆后造成马尼拉及其周边地区持续暴雨12小时,降雨量超过过去一个月内的降雨总和,引发菲律宾42年来最严重水灾。菲律宾政府27日宣布首都马尼拉和附近的25个省进入“灾难状态”。

  马尼拉市所在的吕宋岛以及周边的黎刹省受灾最为严重,目前,当地政府正极力确认死亡人数和受灾情况。有报道称,黎刹省28日又发现99具尸体,但这一数字还没有纳入官方数据。

  由于“凯萨娜”已经离开菲律宾,当地天气转好,救灾工作得以全面展开。目前,已有7900多名受困民众被救出,11.5万名灾民被安置在大约200个救灾中心内。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目前灾区严重缺乏饮用水、食品、药品以及衣物等救灾物资,卫生状况十分糟糕。由暴雨引发的山洪造成许多地区道路被淹,街上堆满了淤泥,给救灾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热带风暴“凯萨娜”重创菲律宾。图为菲律宾邦板牙省一处村庄的受灾情况

  面对如此罕见的天灾,菲律宾政府坦言他们感到救灾工作力不从心。菲律宾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发言人安东尼?戈雷斯说:“我们目前把精力放在大规模的救援行动上,不过救援系统和当地政府的救援机构都已经不堪重负……过去我们是帮助一个城市、一两个省份,但现在我们要一个城市接一个城市地开展救援行动,我们的财力和人力分散后变得太微不足道了。”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也表示,热带风暴“凯萨娜”带来的降雨程度甚至超过了2005年给美国新奥尔良市造成严重损失的“卡特里娜”飓风。她称这是一次“极端事件”,逼迫政府全力以赴抵抗灾难。“在找到所有幸存者之前,政府救援行动不会停止,”阿罗约说。

  尽管阿罗约本人尚未发出请求国际社会援助的呼吁,但菲律宾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发言人安东尼·戈雷斯称,菲律宾非常欢迎国际社会伸出援手。(环球在线:方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