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退市行动影响大市 业者料港股10月反复下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9:35
  恒生指数下跌435.99点,收报20588.41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期指结算日前,加上内地A股下午急跌,令恒指28日尾市跌幅扩大,全日最低位在3时半后出现,恒指曾跌近500点至20534点,一度失守50天线(即20573点)。恒指收报20588点,跌435.9点,跌幅逾2%,全日成交额再缩至511亿元。

  另据联交所数据显示,长实主席李嘉诚上周四斥资7256.6万元,再度增持长实近73.7万股,每股平均作价98.461元,是这个月第7度增持公司股份。

  蓝筹近全线下跌,汇控强势回归香港也无助股价,该行跌逾1%报87.1元。业者认为,大市气氛已转淡,加上本周美国有重要就业数据,以及投资者已明白各国退市行动已开始,暂不会对目前市况有太大热情。

  第一上海证券策略员叶尚志也认为,港股早前或已见中期顶位,央行退市行动继续影响大市,事实上,上周港股的日均成交,已萎缩至仅逾600亿元,28日更进一步跌至500亿元左右,显示市场欠缺动力。他相信,资金会慢慢“换马”,10月份港股料会反复下调。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涂国彬相信,港股在29日期指结算,有机会穿破20500点,并进一步向20000点心理关口调整。

  即月期指报20642点,跌296点,高水54点。国庆长假期前,A股有沽压,上证大跌2.7%,拖累国指跑输大市,国指收报11752.6点,跌303.8点。蓝筹股除中电外全线下跌,中移动、国寿、港交所皆跌超过3%。跌幅最大的蓝筹为联通,全日跌5%。国指40多只成分股全数下跌,跌幅最大的为比亚迪,跌7.5%。内房股是重灾区,当中以绿城跌幅最大,收市跌6%。

  中冶金A、H股均跌至上市新低,H股收报5.39元,跌5.1%。新股利郎跌5.2%,连人气新股国药也跌4.7%。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