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NBA球星大学专业五花八门 乔丹学地理只为不迷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9:25
  获得维多利亚大学名誉法学博士后,纳什成为NBA球员中“学历”最高的人之一。然而,在NBA,拥有货真价实的学士以上学位的球员比比皆是,而且他们的学位五花八门。其中,以邓肯的心理学硕士和奥尼尔的工商管理硕士最为有名。不难看出,NBA球员虽然能够凭借篮球特长进入联盟,但那张证明自己的学历证书,还是能带给他们发自内心的满足感和荣誉感。

  心理学让邓肯安静

  邓肯是韦克福雷斯特大学的心理学硕士,曾经有位美国记者问他为什么读心理学,他回答:“这能让我比较安静。”看来,邓肯“石佛”的绰号绝非浪得虚名。

  邓肯在球场上冷静得可怕,这种特点与他的学历不无关系。作为心理学硕士,邓肯的心理素质特别出众,不管多么重大的比赛、面临多么大的压力,他都能沉着应战。在NBA的第一个赛季,邓肯的发挥就极为稳定,几乎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他就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加入联盟的第二年,他就率领球队获得了马刺队第一个NBA总冠军。在成功的背后,“心理学硕士”的头衔应该被记上一功。

  懂心理学使邓肯善于把握别人的一举一动,善于把握比赛的节奏。更重要的是,邓肯具有了无私的大局观。邓肯曾如此评价自己的主帅:“波波维奇对我发火的时候,我仍旧心存感激。”他不喜欢与人争执,只是尽力打好比赛。而且,长期的知识积累使他明白应该如何做出明星的表率。每逢马刺队主场比赛,邓肯总要向圣安东尼奥的各个慈善机构捐赠40张门票。他还以自己的名字创立了一个基金会,不断地为本地区的健康、医疗、教育和青年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MBA奥尼尔擅长作秀

  奥尼尔2000年12月拿到路易斯安纳大学的学士学位,大鲨鱼又通过一年多的补习通过了菲尼克斯大学的硕士答辩,顺利拿到工商管理学硕士证书。在NBA征战的大鲨鱼成了一名MBA。

  曾经在热队教过奥尼尔的大范甘迪表示:“你无需太多留意奥尼尔,就可以感觉他的个人魅力和性格,他很有感召力,显然他对生活无穷热爱,也让身边的人感受到了乐趣。”的确如此,长期的学习使奥尼尔积累了大量的知识,使他更会享受生活的乐趣。虽然在场上凶悍无比,但在场下他却是个典型的乐天派。

  学习的经历让“大鲨鱼”非常善于作秀,几乎每次有他参加的全明星赛都是球迷欢乐的海洋。2005年全明星赛,奥尼尔把自己的大球鞋放在耳边当作电话,边打边说:“这电话够大,你可以带着它,让别人留意你。而且穿上它,连鳄鱼都咬不破,你可以用这沙克牌球鞋电话踢鳄鱼的屁股。你还可以从鞋的最上面拉出天线,而且还可以当手提包。”哇噻,奥尼尔不学单口相声真是可惜了。

  地理学让乔丹不迷路

  1986年,已经开始在NBA闯荡的迈克尔·乔丹从北卡罗莱纳大学获取地理学学位。有传闻称,乔丹选择地理学主要是为了在全美比赛时不会迷路。这的确是一个够搞的理由,而乔丹也找到了通往球王的道路,或许地理学还真的发挥了作用。

  在美国NBA球迷论坛里,不时有球迷讨论大学应该选什么专业,很多人都会给出“地理学”的答案。理由?很简单,“乔丹就是读的地理学!”不过,还是有不少人认为乔丹肯定在地理学之外还偷偷选修更多的科目,比如历史,“因为他生来就是创造历史的”;比如数学,“为了日后发财能把账目算清”;还比如空气动力学,“以便他在球场上飞翔”。

  大学专业“五花八门”

  此外,和魔术师约翰逊齐名的白人球员拉里·伯德是中规中矩的体育学学士。而NBA球员大多是非洲裔,这似乎对他们的大学专业有影响,穆托姆博是乔治城大学语言学和外交学学士,斯塔克豪斯是非洲美国关系研究学士,阿兰·休斯顿是非洲裔美国人研究学学士,雷吉·米勒是历史学学士,真难以想像。还有更厉害的,巴蒂尔毕业于名校杜克大学,获得宗教学学士学位,迈克尔·鲁芬是工程学学士,埃梅卡·奥卡福是金融学学士,曾为火箭效力的德里克·安德森竟然是药剂学学士,实在太牛了!

  而乔丹师弟文斯·卡特曾表示,他印象最深的竟然是2001年季后赛期间返回北卡拿到了学位,“这是最重要的事,因为我可以告诉我的女儿,我拿到文凭有多么辛苦。我的家人都受过良好的教育,我的妈妈、祖母、姑妈都是老师,我们一家都相信教育的重要性。”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