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广东计划生育获辉煌成就 30年以来少生3200万人

  1980年

  2月2日,《广东省计划生育条例》通过,这是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恢复后,全国第一部地方性法规,也是全国第一部计划生育地方性法规。计划生育工作逐步走上依法行政轨道。

  1982年

  7月1日,全国进行第三次人口普查。普查结果,全省总人口59299620人,18年间共增加18851684人,增长46.6%,为全国十个人口最多省份之一。

  1986年

  2月22日,广东省第一间精子库在省计划生育科研所建成,并开始应用于临床。

  1990年

  7月1日,全国进行第四次人口普查。普查结果,全省总户数1364.6万户,总人口6282.9万人。

  1991年

  8月29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在全省实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权”制度的通知》。

  1993年

  7月21日,省政府颁布《广东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法》,自1993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

  1997年

  5月28日,广东人口达到7000万。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广东7000万人口日”大会。同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认真落实“三为主”方针改变我省计划生育工作被动局面的意见》。

  2000年

  11月1日,全国进行第五次人口普查。普查结果,全省总人口(包括户籍人口与外省在本省常住一年以上的外来人口)8642万人,共有家庭户1915万户。

  2003年

  11月30日,首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在广州隆重开幕。此后,每年举办一届,开全国先河。

  2004年

  3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颁发《印发广东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办法的通知》。属农村人口的独生子女和纯生二女父母,在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后,每人每月给予不少于80元的奖励金。

  2006年

  3月27日,省委、省政府举办广东人口战略研究成果发布会,公布历时一年半的“广东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成果。

  5月11日,省委、省政府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决定》,这是指导“十一五”人口计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2007年

  1月26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粤湘跨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交换点对点试点工作”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了跨省区域合作。

  2008年

  2月22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荣获第六届“中华人口奖”,成为该奖设立16年来我省第一个获奖者。

  11月28日,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七次会议对《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进行第四次修订。对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的奖励政策作了重新界定。

  2009年

  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省人口计生委联合发出《关于印发〈广东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发放扶助金的形式,帮助解决本省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的实际困难。

  总策划:张枫

  总统筹:江效东

  总协调:钟庆才段功伟

  总撰稿:刘占峰李燕陈枫

  编辑统筹:刘江涛

  版式统筹:陈庆光

  本版撰文:陈枫沈伯坚黄昊健

  梁磊黄铭钊刘欣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