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布斯60位中国年轻富豪 近八成靠自主创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0:19
  从2003年至今的7年间,有近800位中国富豪登上了《福布斯》中文版。昨日,《福布斯》中文版从这近800人中选出了最年轻的60位富豪。从这些年轻富豪中,我们可以或多或少看出他们获取财富的方式及创业环境,寻找财富途径。

  近8成自主创业

  在60位年轻富豪中,除了盛高置地的王伟贤现年45岁之外,其余的富豪们年龄都在28到40岁之间。其中,近8成(47位)富豪均为自主创业致富。此外,有7名是继承家族财产、另有6名是随兄长或其它企业领袖一起创业,在企业中担任第二把手及以下职位的高管并通过持股获得了财富。

  值得注意的是,年轻富豪榜中,最年轻的三位富豪都是家族企业的第二代,他们分别是28岁的杨慧妍、李兆会和赵宁,最近一次上榜的财富数分别为151.0亿元、58.5亿元和29.4亿元。

  新富豪学历傲人

  相比老一代富豪,新富豪在学历方面相当傲人。不少年轻富豪毕业于名校,如陈一舟毕业于斯坦福,邵亦波曾就读于哈佛,盛大的陈天桥和孙德良则同为复旦校友。

  福布斯中文版副主编康健表示,这些新富豪从一开始就接受了最正规的大学教育和正规的商业企业的训练,领教的是最现代的商业规则。很多人拿着风险资本走出校园创业,这是他们创业的原点,也是他们短短时间登陆富豪榜的原因。(王琛琛)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