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难民高专:全球冲突日趋复杂 人道救援风险加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0:05
  中新网9月29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9月28日在难民署执行委员会年度会议上表示,随着全球冲突变得日益复杂,人道主义救援工作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风险。

  古特雷斯指出,当今的许多冲突往往涉及国家和国际部队、基于宗教或族裔的民兵团体、反叛武装和土匪,所有这些相关方都存在严重的侵犯人权活动。平民与军方之间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在这样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提供人道救援不仅艰难,而且危险。

  古特雷斯还表示,尽管2008年有60万难民自愿返乡,但返乡者数目实际上比前一年低了17%,也是过去15年来第二低的数量。阿富汗、南部苏丹、刚果民主共和国等地的局势越来越不利于难民返乡和重新融入社会,这是造成大规模返乡行动受阻的部分原因。

  古特雷斯表示,随着难民返回家园的机会减少,他们前往第三国安置的需要在增加。难民署2008年向多个国家总共递交了12万1000名难民的安置申请,是2006年的两倍;尽管这只占全球难民总数的1%,但目前申请数量已超过东道国同意提供的名额。

  难民高专还指出,一些发达国家对庇护申请者进入本国施加了种种限制或干脆予以拒绝,这种做法不符合国际法的规定。他表示,欧洲国家建立一个真正使难民得到保护的统一的庇护体系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