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长假迎来结婚大潮 市民为赴婚宴改出行计划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09月29日10:24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聚首”,8天长假迎来了“结婚大潮”。邕城各大酒店婚宴厅爆满,婚庆公司忙得不可开交,婚宴请柬也满天飞。有的市民本想出外旅游,却由于要赴婚宴将影响了出行计划。

  婚宴请柬影响出行计划

  好不容易盼来8天长假,新人们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国庆期间扎堆举办婚礼,婚宴请柬也特别集中。

  距离长假还有一个多星期,在南宁工作的欧女士就接到了两张婚宴请柬:一张是10月2日,一名小学同学结婚;一张是10月8日,一名在职研究生班同学摆酒。欧女士说:“原本我们一家三口打算出去旅游的,考虑到10月1日人流、车流太多,我们便决定2日再出行,结果2日有一餐喜酒要喝,我跟这名同学比较‘铁’,这餐酒不得不喝,我只好放弃出行了。”她认为,10月8日举办婚礼的同学,则考虑得比较周到。这名同学告诉她,好不容易有8天长假,肯定很多人想借此机会出去游玩,如果打乱亲友的出行计划,他们感到过意不去,但如果亲戚朋友不来捧场,他们也觉得没有面子,所以决定将酒席定在10月8日,这时人们大多游玩回来了。

  杨女士也接到一张请柬,一名大学同学10月2日在阳朔县举办婚礼。杨女士告诉记者,这名大学同学毕业后去了深圳工作,这次是回家乡摆酒,虽然她们已经3年没见面,但同学感情很深,不得不去。由于要专程跑到阳朔参加婚礼,杨女士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询问了阳朔县的酒店住宿价格。“平时100多元的客房,国庆涨到了800元,如果住一晚,就太不划算了。”幸好,当请柬寄到她手上时,杨女士发现,同学将摆酒的时间定在了2日中午。“同学告诉我,虽然中午摆酒有点不合常理,但她知道国庆期间阳朔客房爆满,为了让参加婚宴的宾客能够当天赶回去,她便将时间改在了中午。”

  张先生则接到了3张请柬,分别是10月1日、4日和8日。他告诉记者,这些请柬的发放者,有的已经多年没见,联系也很少,甚至面孔已经模糊,但出于朋友情谊,他还是会选择参加。9月27日,他遭遇了一次赴婚宴的尴尬,“我给新郎新娘递红包时,新郎突然问我是谁?让我很尴尬。我跟新郎已经20多年没见了,没想到还接到他的电话邀请”。

  各大酒店婚宴预订爆满

  每逢传统节假日,各大酒店的婚宴预约都较为火爆,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又长达8天,新人举办婚礼出现“井喷”现象。

  9月28日,明园新都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10月3日中秋节以外,婚宴厅都有预订,有的已经订满。早在半年前,就有新人进行预订了。但10月3日,婚宴厅全空,因为当天是中秋节,新人考虑到亲朋好友要在家吃团圆宴,恐怕不会出席婚礼。

  沃顿国际大酒店的婚宴厅预约情况更为火爆。该酒店工作人员说:“国庆期间,婚宴厅一个都没有了,就连中秋节当天晚上,都有单位举行团拜会。”

  南宁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1日~6日、8日的婚宴厅全部订满,7日和9日还剩一个可以容纳43桌的大婚宴厅,但价格比较高,1280元/桌起。中秋节倒是全空,如果你想订也可以,但别人不一定来。”

  婚庆公司忙得不可开交

  举办婚礼,少不了婚庆公司的包装和张罗。有的婚庆公司早在几个月前就接到了订单,国庆期间,每天的业务量都较为可观。

  南宁费加洛婚庆广场的工作人员杨小姐告诉记者,除中秋节以外,这个假期基本排满,每天都有5对以上的新人举办婚礼。有的新人今年1月就开始预订国庆婚礼筹备业务了。“我们从新房布置,到花车筹备,再到婚礼现场筹划,一直要忙到晚宴结束,工作量比较大,大家忙得不可开交。”

  陆小姐两个月前才在园湖路开了一家南宁爱都婚典公司,本来担心新店没什么生意,谁知道也接到了好几单国庆婚宴订单。“10月1、2、3、6日4天,每天都有两单生意。我现在已经开始加班了,要插花,筹备婚礼现场,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

  南宁妆饰专业化妆公司的化妆师李小姐说,新娘妆订单非常火爆,从9月20日一直排到了10月6日,每天都要化10多位新娘妆。“我已经连续多天熬夜了,睡得最多的就是昨晚,睡了6个小时,估计国庆的时候更忙。”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