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小鸟与老鹰空中“决斗” 老鹰落荒而逃(图)

来源:中国网
2009年09月29日10:28
勇敢出击:当必胜鸟的利爪陷入红尾鹰后背时,红尾鹰痛得鸣叫不止
勇敢出击:当必胜鸟的利爪陷入红尾鹰后背时,红尾鹰痛得鸣叫不止

享受遨游:必胜鸟紧紧依附在鹰背上,而红尾鹰不断努力尝试要摆脱这个小不点儿。

  小小必胜鸟鹰背上逞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9日报道,必胜鸟大约只有9厘米长,体重30多克,但这种体型小巧的鸟类却并非鹰类天敌的甜点。日前,美国一名摄影师无意中拍到一只小必胜鸟斗红尾鹰的激战。必胜鸟勇敢异常,骑在红尾鹰的背上,将红尾鹰啄得落荒而逃。

  当时,一只红尾鹰正尝试冒险靠近必胜鸟的巢穴,突然一只勇敢的必胜鸟向红尾鹰发动了进攻。它先是向云霄飞冲,飞到红尾鹰的上方,然后对准目标俯冲下来,用钩形的利爪钩住老鹰的头或背,无论红尾鹰如何翻转盘旋,始终紧紧依附在鹰背上。

  在享受了几秒骑鹰的感觉后,必胜鸟立刻开始凶猛地啄鹰的头部。尽管这只红尾鹰的体型几乎是小必胜鸟的50倍大,但它却无力摆脱背上的小鸟,只能痛苦地发出鸣叫,最后落荒而逃,去别处寻找更容易捕获的猎物。

  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刻是业余摄影师帕特•盖尼斯拍摄到的,当时他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班尼湖公园游玩。帕特说:“我从未看到过红尾鹰如此狼狈,尽管我以前也看到一群必胜鸟追击红尾鹰的场面。但只有一只小必胜鸟与一只鹰激战的场面,我从未见过。它依附在鹰背上好几秒钟,啄它的头,直到红尾鹰尖叫着落荒而逃。”

  必胜鸟以爱巢护巢闻名于世,敢于与任何入侵者搏斗,包括比它体型大不少的鹰。有趣的是,它的学名叫霸鹟,由此可见其行为之凶猛。(小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