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教师刀刺姐弟俩致一死一伤 经鉴定患精神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0:31
  9月9日下午,肥东县和平花园小区内,一退休女教师刀捅小姐弟俩,致一死一伤。记者昨天从警方获悉,捅人的女教师经初次鉴定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

  嫌疑人被捕前自伤

  9月9日下午4时50分许,肥东县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警,称和平花园30栋有小偷,有个小孩被刀捅伤,还有个小孩在其手上,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歹徒行凶现场位于和平花园30栋208室和207室之间的过道,过道上一小男孩受伤倒在血泊中,一小女孩受伤已跑下楼去。警方先后将小女孩和小男孩送到医院抢救。根据现场调查,犯罪嫌疑人系住在207室的一名妇女,其还躲在208室或207室,警方立即对该两室包围控制,抓捕犯罪嫌疑人。

  消防人员迅速将208室窗户切开,抓捕民警进入室内,但犯罪嫌疑人没有躲在该室。消防人员随即迅速切开207室窗户,抓捕民警进入该室,发现犯罪嫌疑人持尖刀躲在室内,犯罪嫌疑人见到民警持刀自伤,民警一举将其控制抓获。

  受害者亲属再提鉴定申请

  经查,犯罪嫌疑人名叫金继芳(女,62岁),肥东马厂小学退休教师,一直单身租住在和平花园30栋207室。受害的小女孩和小男孩系姐弟俩,住在和平花园30栋208室,即与犯罪嫌疑人金继芳住室门对门。

  当晚,受伤小男孩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小女孩住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审查中,办案民警发现金继芳精神异常,遂请合肥市精神病医院司法鉴定所专家到医院对其做精神病鉴定。经鉴定,犯罪嫌疑人金继芳为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无刑事责任能力)。受害人的父亲柏某某对这一鉴定结论不能接受,已书面要求公安机关重新鉴定。为了打消受害方的顾虑,办案单位正与柏某某一起商定新的鉴定单位,将对犯罪嫌疑人金继芳重新进行精神病鉴定。目前此案正在办理之中。(江淮晨报-许嘉发汪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