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我国在世界文化遗产申保方面已居世界前列

  人民网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9月29日电 (记者马丽娅)今天上午,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和保护方面,我国现在已居世界前列。

  蔡武表示,很多外国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是从我们在各国举办的文物展开始的。作为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的祖先为我们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新中国成立后,中国政府十分重视文物保护,先后公布了6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2351处。在2008年我们又开始开展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共调查和登记了不可移动的文物有40多万处。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起步虽然比较晚,但是发展非常迅速,现在已经步入世界先进行列。以《文物保护法》和《文物认定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规章为基础,文化遗产的保护体系日臻完善,在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和保护方面,我们现在已居世界前列。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