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卡斯特罗撰文盛赞中国经济伟大成就

  新华网哈瓦那9月28日电 (记者刘彤 殷永建)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28日撰文盛赞中国经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卡斯特罗当天在古巴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中说:“在一个短暂的历史时期内,中国通过革命摆脱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地位,并在过去的20年里,实现了年增长率10%以上的发展,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发动机。”

  他表示:“还没有一个多民族的大国有过这样的发展速度。如今,中国拥有世界最多的外汇储备,并且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卡斯特罗还对刚刚结束的匹兹堡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发表评论。他说,“美国及其盟友幻想着一种没有危机的资本主义发展模式,并试图将它兜售给参加峰会的新兴经济国家”,但是“美国如今已无力构建一种经济发展模式”。

  卡斯特罗自2006年7月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以后,移交了国家的最高权力。但他还经常以《菲德尔同志的思考》为题发表署名文章,对国内外一些重大问题发表看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