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娘跨越千山万水为板房婚礼 水陆空交通齐上阵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09月29日10:53
板房前,他俩永结同心。 逯海涛 摄
板房前,他俩永结同心。 逯海涛 摄

  从舟山到青川,坐飞机又坐船,整整赶了2天半的路

    跨越千山万水,就为一个板房婚礼

    本报青川专电 逯海涛昨天,有对新人的婚结得很辛苦,也很幸福。新娘为了赶去和新郎结婚,接连乘了三种交通工具——先是轮船、接着飞机、最后是长途汽车,跋涉千山万水,从浙江舟山赶到四川青川。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新郎是一名援川工作者。

  新郎郑海贝是舟山指挥部工程建设组的副组长。舟山援川指挥部在青川县红光乡的一片板房里。昨天,工作人员忙进忙出,有人贴喜字、有人搭彩棚,简陋的板房经过一番梳妆,透着喜气和温馨。

  这就是郑海贝的婚房。他要在这里迎娶他相恋5年,从舟山远道而来的新娘华园园。他们也是浙江所有援川指挥部里第一对在青川结婚的新人。

  中午11点30分,一辆大巴车把千里之外赶来的新娘送来了。华园园穿着洁白的婚纱。华园园这一路可是够辛苦的,从舟山出来,先要乘船,从浙江到四川,又乘了飞机,到了成都,离青川还有5个小时的车程。红光乡在青川属于比较偏远的乡,路况很不好,一路的颠簸让她受了不少苦,光花在路上的时间就有两天半。但是一下车,见到了“亲爱的海贝”,两个人的手一握到一起,脸上的笑就再没停过。

  婚礼的仪式简单庄重。华园园说本来婚礼早应该举行的,就是因为郑海贝要援川,他们只好推迟了。“板房婚礼,又是在祖国60大寿前,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地点,很有意义。”郑海贝说。

  不过,对于板房婚礼,华园园一开始不太能接受:“板房婚礼不是我想象中婚礼的样子,不是说要多豪华,我觉得起码应该亲戚朋友都在旁边祝福我。”但很快,她就想通了:“这是我第一次入川,虽然地震过去一年多了,但是一路上看到沿途的塌方、倒塌的房屋,还是很震撼。也就更理解海贝的决定了,希望他以后能好好干。”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