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盛顿邮报》刊文质疑日首相鸠山政策一贯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1:14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华盛顿邮报》28日刊登评论文章,指出日本新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对美外交、地球变暖对策方面内含矛盾,对其政策的一贯性表示质疑。从中可以看出美国对日本新政权的担心依然没有烟消云散。

  该文章以《日本政策的“变化”》为题,认为实现政权更迭的鸠山由纪夫与主张“改变(Change)”的奥巴马有共同点,但同时质疑“鸠山由纪夫首相的政策会有一贯性吗?”,指出与奥巴马的不同。

  作为矛盾的例子,《华盛顿邮报》指出8月底美国媒体刊载的“鸠山论文”中,鸠山表示“日本如何在美国和中国的夹缝中在政治和经济上维持自立、保守国家利益”非常重要,提倡创建东亚共同体,但同时鸠山又把日美关系作为外交的支柱。

  此外,《华盛顿邮报》还指出虽然鸠山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提出了大胆的中期目标,但又将废除汽油税等的暂定税率作为公约。文章最后说:“变化绝不是简单的事情,奥巴马也应该知道”。

  撰写该文章的记者在鸠山此前的访美时曾对其进行过采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