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南财经政法创“MBA黄埔班” 学员须军训半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09月29日11:21

  读MBA还要到军营受训半年?

  中南大开先河打造“MBA黄埔班”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周苏展)全日制MBA(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比较少见,将MBA教育与部队管理结合起来就更罕见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昨宣布,该校今年将招30名全日制MBA,这些学员不仅要到境外接受英语培训,还要到军营接受半年的正规化军事训练。

  学员为何须在部队磨练?该校MBA学院副院长聂鑫说,在美国,培养企业家最多的高校不是哈佛大学,而是西点军校;在中国,张瑞敏、柳传志、任正非、王石这些企业领袖,都有部队生活经历。军人所具有的坚韧不拔的毅力,捕捉瞬息万变机遇的胆识,成为目前市场竞争中职业经理人所必须的能力。中国MBA学员低龄化趋势较明显,一部分年轻人缺乏吃苦耐劳精神、缺乏集体主义观念,军营训练能为他们补上这一课。

  据介绍,该班立志“打造全国全日制MBA黄埔一期”,10月10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学制两年,总费用为5.6万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