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部门制定多项措施迎接国庆黄金周内地旅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1:22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8日表示,旅游事务署已协调有关特区政府部门及香港旅游业界,制定多项措施以为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增加的内地旅客来港作好准备。

  发言人说,旅游事务署与广东省旅游局按就黄金周而设的信息交流和紧急联络机制进行沟通,包括有关准备工作及协调措施,以及如何有效处理涉及两地旅客的突发事件。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相关部门会在黄金周期间在各口岸适当调配人手及安排运输配套,为旅客提供便捷的通关服务。由入境处、警务处及相关部门成立的跨部门联合指挥中心,会于国庆黄金周期间启动,监控陆路管制站的情况,以便在有需要时作出应变。

  发言人说,预期在10月1日及10月4日的过境客流将会非常繁忙,为免各边境管制站于早上及晚上的繁忙时间过于挤塞,建议在黄金周期间进出香港的内地旅客及香港居民善用非繁忙时段过关。

  为保障旅客的消费权益,特区政府和旅游业界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将会继续采取多项措施推广“诚信旅游”。

  在执法方面,香港海关将与警方紧密合作,加强巡查专门接待内地团体旅客的店铺。

  在消费者教育方面,消费者委员会将继续推广专为内地旅客而开设的“精明消费香港游”网站。特区政府及香港旅游发展局也会派发单张及宣传品,加强旅客认识在港的消费权益及选择。旅发局会在内地派发相关单张,使旅客可在来港前了解该局辖下的优质旅游服务计划。

  此外,海关、警方、消委会和香港旅游业议会会透过迅速通报机制,尽早处理在港旅客的投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