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有望今年10月起给流动人口发放居住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1:14
  暂住证取消了,居住证什么时候发?湖南省公安厅介绍,全省(湖南)有望于10月起在流动人口中全面发放居住证。28日,全省公安机关改善民生畅通民意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了一些便民举措:消防部门将根据个人申请,义务为房屋装修消防设计提供咨询和指导;群众要举报民警执法时违规违法行为,可上湘警网举报。

  消防部门:义务提供装修指导

  省消防总队表示,他们将根据公民个人申请,义务为住宅装修消防设计提供咨询和指导;政府机关、社会团体组织大型群众性公益活动,若申请消防保卫的,公安消防机构将提供现场消防安全保卫服务;社会单位可以依据消防安全等级评估结果,享受火灾类保险的优惠费率。

  国庆期间全省交警取消休假

  省交警总队总队长杨琪君介绍,国庆期间全省交警取消休假。针对车流、人流大幅增加的情况,将增派警力加大路面巡逻。同时,根据适时情况,将实行临时性的交通管制措施。

  杨琪君还通报了我省交警部门的一些服务措施,我省交警部门将国产小型汽车登记业务下放县级车辆管理所办理,目前已经有21个县(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可以受理国产小型汽车登记业务,计划在年底下放的还有7个县(市)。同时将全部准驾车型驾驶证和所有车型行驶证换、补证以及提交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下放到县级车管所办理,目前已有长沙等13个交警支队完成了下发。将摩托车登记和考试业务下放到具备条件的中队办理,目前已经有13个交警支队的100个中队可以受理摩托车相关业务。

  国庆期间户政窗口休假

  今年国庆期间,我省各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的窗口单位将按照规定,正常休假。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办理户口、身份证和出国(境)证件,请在节前或者节后办理。

  另据了解,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已向省发改委、省长株潭两型办报送相关文件,提出以“统一迁入城市群落户的标准,放宽三市居民相互迁移的条件”等为目标的改革方案。这些措施和意见将在审定后向社会公布并实施。另外,我省的居住证已在长沙、娄底的两个区进行试点,全省预计在今年10月份能够全面发放。居住证使用后,流动人口享有很多与常住人口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计划生育、预防接种等权利。

  湘警网上可进行举报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兼政治部主任杜亚玲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公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的评价,上升了2.23分和5.80分。上半年,全省公众安全感景气指数为136.40,比去年同期高5.80。

  据她介绍,湖南省公安机关通过多种渠道收集民意,其中湘警网上的网上民声24小时接受群众的举报,对于群众的举报公安机关将一一查实,同时承诺保护群众个人的信息资料。(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颜宇东通讯员 颜英华)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