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内阁重定预算方针 力争杜绝浪费兑现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1:35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鸠山内阁在29日的内阁会上敲定了2010年度预算基本方针。鸠山由纪夫向内阁成员下达指示,要求各中央省厅废除8月底曾提交的10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于10月15日前汇总出新的预算。

  鸠山希望通过杜绝浪费确保财源,兑现保障就业、直接援助家计等民主党参加众院选举时提出的竞选纲领,由此新政府的预算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报道称,新预算基本方针包括以下3点:(1)各中央省厅废除旧案重新拟定概算要求;(2)结合民主党的竞选纲领与执政3党达成的协议,重新研究预算的优先顺序;(3)10月15日前汇总出新要求。新政府废除了麻生前内阁已决定的概算要求基准。

  概算要求基准是在编制下一年度预算前,确定各主要领域的大致分配情况。麻生内阁7月通过了概算要求基准,确定2010年度一般预算支出总额上限为历史最多的52.67万亿日元,并确保总额1万亿日元作为刺激经济复苏的公共基建事业等重点框架的财源与预备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