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艰难推进《外国人法》改革 打击非法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1:56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世界报》消息,9月17日,西班牙议会召开全体会议,对政府所提出的《外国人法》修正草案进行了表决。在表决过程中,包括人民党等多个重要反对党在内的所有政党所提出的反对案,全部都被推翻,政府艰难地将《外国人法》改革推进了一大步。

  在最终的表决中,执政党社工党所提出的《外国人法》修改草案,得到了183张赞成票、154张反对票和2张弃权票,这一投票结果意味着所有反对党提出的反对提案都将视为无效。虽然如此,各大反对党依然对《外国人法》改革草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其中一些政党明确提出,要求政府收紧对于非法移民可以申报住家证明的限制。这些政党要求,所有非法移民都没有权力申报住家证明,这就意味着他们无法得到任何医疗和教育的保障,也将不可以参加任何“大赦”。不过这一提案暂时得到了西班牙劳工部部长科尔巴却的反对。他认为移民无论是否拥有身份证,都应该拥有医疗和教育等基本的权利。而人民党则提出,即将推行的《外国人法》修改草案,在移民居留的授予等问题上过于严格,该党发言人表示:“社工党政府正在将所有移民都有机会获得居留的政策,改为所有移民都有麻烦的政策。”

  此次《外国人法》改革,将是最近半年内西班牙政府第一法案的连续第四次改革。对非法移民打击力度的加强,以及在家庭团聚等政策上的收紧,将成为此次《外国人法》改革最为重要的内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