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北京地铁4号线开通不出站换乘京津城际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09月29日12:04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志勇)贯穿北京南北的北京地铁4号线28日正式开通试运营,它由北京市与香港地铁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是目前内地第一条引入社会资本的地铁线路。

  据介绍,地铁4号线还是一个与火车站实现“零换乘”的地铁站,位于北京南站的地下一层,可实现不出站与火车、公交、出租、城际铁路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综合换乘。而4号线与既有地铁线路平均换乘距离不超过60米。

  同时,4号线还实现了3G手机信号的全线覆盖。乘客可在运行的车厢内打电话,蓝牙互动服务也将引进该线,乘客在4号线部分站厅利用手机就可以免费下载周边地图、商业旅游信息等。据了解,4号线在建设过程中已经预留了足够的南延、北延条件。随着地铁网络化建设的逐渐完善,明年底大兴线完工后,将有望与4号线贯通运营。将来,4号线还可以继续向北延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