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国庆旅行卫生提示

  中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发布国庆旅行卫生提示:目前甲型H1N1流感已在全球范围大流行,霍乱、登革热、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也在多国流行,基孔肯雅热、急性脑炎、志贺氏菌病、梅毒、蜱传脑炎等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发生,部分国家还出现了血液制品污染和中毒事件。因此,健康人外出旅行时应注意做好相应防范。

  中国疾控中心提示,健康人旅行应携带口罩、消毒纸巾等物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与流感样症状者密切接触。到非洲中部、南亚、东南亚地区旅游要尽量吃熟食,不吃隔夜食物和生冷食物,特别不要食用生的或半生海水产品,避免感染广州管圆线虫病;要勤洗手,保持饮食卫生,不喝生水,预防霍乱、细菌性痢疾等。

  此外,到热带与亚热带地区旅行要防蚊蜱类昆虫叮咬,以预防发生登革热、疟疾、莱姆病、人粒细胞无形体病等疾病。到南方旅行应避免在有螺地方下水游泳,在西部荒原旅游要做到不接触、不猎捕、不剥食鼠、旱獭等动物,以免感染血吸虫病和鼠疫。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