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拉亚呼吁联合国帮助洪都拉斯重建法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13:08

  塞拉亚呼吁联合国帮助洪都拉斯重建法治

  新华网联合国9月28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28日通过手机在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呼吁联合国帮助洪都拉斯重建法治。

  28日晚,洪都拉斯原塞拉亚政府外交部长帕特丽夏·伊莎贝尔·罗达斯·巴卡在发言时用手机连线身处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的塞拉亚,让其通过电话在联大进行了近4分钟的发言。

  塞拉亚在电话中说,自6月底政变以来,洪都拉斯已深陷“独裁政权”。他呼吁联合国帮助洪都拉斯人民重获“应得的自由”。他还要求联合国保证他本人及那些在巴西驻洪大使馆内“受化学毒气以及断电困扰的人们的生命安全”。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27日威胁关闭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此前一天,临时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就塞拉亚去留一事在10天内表明态度,否则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25日应巴西政府要求召开会议,要求洪都拉斯临时政府遵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停止对巴西驻洪大使馆的骚扰行为。

  被迫在外流亡近3个月的塞拉亚于本月21日秘密回到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并一直以“官方客人”而非“政治避难者”的身份栖身于巴西驻洪大使馆。塞拉亚此举使洪都拉斯局势更为紧张。洪临时政府再度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颁布12小时宵禁令,并将巴西驻洪大使馆包围,采取包括断水断电和封锁通信等恐吓和骚扰行动。塞拉亚还谴责洪临时政府指使军警对巴西驻洪大使馆释放有毒气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