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扎菲在南美-非洲峰会倡议成立“南方北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11:01
  新华网消息:美联社9月27日发自委内瑞拉波拉马尔的一则电讯说,卡扎菲和查韦斯今天敦促非洲和南美的约30位领导人结成一个强大的联盟,使这两大地区形成一支崭新的全球力量。

  卡扎菲提议南美和非洲国家组建一个防务联盟,称之为"南方的北约"。查韦斯过去也向其他盟友提出过这种想法。

  来自28个非洲和南美洲国家的领导人昨天开始在委内瑞拉参加为期两天的会晤。峰会讨论了从非洲饥荒到经济危机和联合国改革的各种问题。

  相比2006年非洲和南美洲国家领导人在尼日利亚举行的会晤,此次会晤规模更大。两个地区国家领导人在联合国大会和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之后旋即会晤,表明这一峰会可能成为二十国集团之外另一个讨论如何解决全球金融危机的论坛。

  埃菲社委内瑞拉波拉马尔9月26日电: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今天在委内瑞拉举行的第二届南美-非洲峰会上发表讲话,批评北方和南方的关系是"主人和奴隶"之间的关系,呼吁成立"南大西洋的北约"。

  他说:"南方有财富,南方有矿产,但却是北方在利用这些财富,我们成为流向北方的财富的后院。"

  卡扎菲建议成立一个南大西洋地区的"北约",目标是捍卫该地区的利益,因为他认为,北方国家拥有一切特权,而且"对待我们十分无情"。

  卡扎菲呼吁建立一个消除目前国与国之间不平衡状态的国际新秩序,真正允许发展中国家发出声音。

  卡扎菲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应该由绝大多数组成,"一个国家不能消除其他国家的意愿"。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开幕词中要求同僚们用战略和可行性的眼光看待两个地区之间的一体化机制,采取行动争取在中期内有所成效。

  第二届南美-非洲首脑会议的口号是"消除鸿沟、打开机遇",周日闭会时将签署一项声明,主要涉及能源、环境和贸易等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