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女普京”祝贺我国国庆 赞中国改变世界(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09月29日13:31

  俄“女普京”祝贺中国建国60年 赞一个国家改变世界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9月28日,俄圣彼得堡州女州长瓦列金娜-马特维延科向当地中国总领事田二龙祝贺中国成立60周年。她称,新中国的成立改变了整个世界。

  俄Rosbalt新闻网9月28日报道,据斯莫尔尼新闻处报道,马特维延科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这件事非常重大”。她指出,当地图中出现了这个新国家,整个世界都为此得以改变。近几年,中国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取得了巨大成绩。马特维延科强调,第一个承认新中国成立的正是俄罗斯,“从此,我们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在经济和文化的接触一直未曾停止。”

  Rosbalt报道,9月28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了系列庆祝中国建国60年活动。同时,在圣彼得堡还将进行中俄合作建设项目--“波罗的海珍珠”多功能型船厂,它将成为圣彼得堡新景观。这里将承接中国和俄罗斯军民造船巨额订单。而中国也将成为圣彼得堡最大的合作伙伴。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位俄罗斯唯一的女州长--马特维延科素有“女普京”之称。她从政30多年,先得俄前任总统叶利钦的赏识和重用,后又与现任总统普京成为亲密盟友,成为俄政坛的一棵常青藤。在俄罗斯人眼中,圣彼得堡市长马特维延科不仅是普京总统的“铁杆盟友”,还是他的“红粉知己”。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