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68万多人次投入抗旱一线 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3:11
  据省防总最新统计,由于降雨量持续偏少,粤东粤北地区旱情严重,全省累计已出动68.84万人次,投入机动抗旱设备5.45万台套、资金6774万元,使141.78万亩农作物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解决了23.25万人的临时饮水问题,比9月上旬减少了近20%。

  目前全省32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库蓄水总量为122.1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减少14%。

  省防总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128万亩,大多数是经济作物,而且以轻旱为主,与9月上旬相比受旱面积减少40%。其中相对较重的有25万亩,干枯1.2万亩。饮用水受到影响的群众有16.63万人。

  面对旱情全省各级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抗旱投入。省防总会同省财政厅安排了全省抗旱资金300万元,下拨了发电机和抽水机各12台、旱地龙2140箱及4套虹吸管,全力支持旱区抗旱。省防总表示,今年立足于防御秋冬春连旱,打好防旱抗旱攻坚战。(记者黄建华通讯员粤水婷)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