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一黄金周全国近6亿人次出行 将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09月29日13:02
  中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 “十一”黄金周将要来临,来自交通运输部门的预测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公路、铁路、民航、水路将迎来超过5.65亿人次的出行客流,再创历史新高。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说,据预测,“十一”黄金周8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4.88亿人次,平均每天完成61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8%;全国水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37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4%。各地:十一黄金周重庆绝大多数景区票价保持稳定

  来自中国民航局的消息显示,预计今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达到589万人次左右。

  根据已经公布的全国铁路国庆节、中秋节假日运输方案,今年铁路国庆节、中秋节假日运输共发送旅客6400万人次,同比增长9.3%。

  综合以上预测数据,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将承担超过5.65亿人次的旅客运输量,是自1999年黄金周从“十一”开始实施以来,出行人数最高的一年。

  中国交通运输部门已提前做好准备,待客上门。

  何建中表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已做好了应对准备。全国将投入80多万辆大中型营运客车(其中旅游客车近8万辆),日发送班次220万个;投入2万余艘客船,提供100万余个客位。

  民航局日前向全行业发出通知,要求全行业按照“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要求,切实做好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旅游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今年是全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假期,也是今年后几个月铁路旅客运输的主要增长点。假日期间,铁路部门每日安排直通临客33对、图定延长列车2对,重点解决大中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的需要。

  国庆、中秋双喜同庆,加上难得的八天长假,让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更添温馨团圆意味,当然要和家人一起度过!一家大小齐齐出游,在旅途中共享天伦之乐,对旅行目的地提出了诸多要求———既要行得舒适、住得安全、吃得满意,又要有老少咸宜的游玩节目,要让每一个家庭成员都乐在其中。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8分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将与天津、河北、山西等周边七省市整合旅游资源,互送客源,引导北京市民前往周边省市旅游,缓解黄金周期间北京的客流压力。

  国庆黄金周火车票比春节时还难买?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会迎来旅游的高峰,今年也不会例外。尤其当国庆与中秋假期的重合,使得今年的“十一”将成为“史上最长”的黄金周,这让很多市民都开始为探亲、旅游早做打算。不少市民发现,这个黄金周高峰时期的火车票着实紧俏,火车站的抢票场景也如同“春运”时的盛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