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文化部:游客已不满足于“白天看庙晚上睡觉”

  中新网9月29日电 文化部部长蔡武29日在“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旅游业已发展到一个新阶段,标志着文化发展找到了更广阔的空间。蔡武还提到,游客已不满足于“白天看庙、晚上睡觉,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的初级阶段了,他们要体验和挖掘旅游资源中的文化内涵。

  蔡武在谈到文化和旅游相结合时表示,目前各地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的结合工作。在各地的这些发展的过程中,文化部门和旅游部门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切实推进,为这个结合营造了一个比较良好的氛围。

  蔡武说,国家旅游局局长前不久讲过,现在旅游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早期的时候是“白天看庙,晚上睡觉”,后来是“下车拍照,上车睡觉”。但是现在这个游客已经不满足于这样一个初级的状态了,他们去遍游名山大川,要体验和挖掘这些旅游资源中间的文化内涵。所以各地出现了以文化来促进旅游的需求,这标志着我们的旅游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也标志着我们的文化发展找到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