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冲超生死战上海东亚输不起 徐根宝忙给队员减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3:58
  算上今天晚上的补赛,东亚队还有五场中甲联赛可踢,而他们目前与排名第二的南昌之间的差距有整整4分,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东亚无法拿下今晚的对手,那么这个4分的巨大差距就将保持下去,对于志在冲超的徐根宝来说,赢不下南京就几乎是宣判了球队今年冲超的“死刑”。

  “这场比赛有多关键,我们大家心里都非常清楚。”徐根宝说,“反正就是这么一句话,如果赢不下和南京的比赛,那么我们今年冲超的希望就非常渺茫了。”

  南京有有 绝对不好对付

  占据着南京五台山体育场的有有队,一直都是徐根宝跨不过去的一道坎。过去两个赛季,两支球队交锋的结果对东亚非常不利,“去年我们到客场比赛,他们一上来就给了我们一个3:0,后来队员们拼死拼活,也只不过是一个3:2。”徐根宝回忆说,“到了我们主场,我们也没能占据优势,最后大家踢了一个平局。”还有今年第一回合的交锋,联赛第二轮,志在冲超的东亚队在场面上占尽优势,但最终还是让南京进了一个决定胜负的进球,铩羽而归。

  南京有有在中甲联赛中的排名并不高,论实力也最多只能算是中游球队,但恰恰是每次碰到东亚队,他们就会表现得非常神勇。

  “与去年相比,我们今年的整体实力肯定有所提高,队员的比赛经验也丰富了许多,但是和南京这样的"老中甲"比赛,就要求队员们绝对不能在比赛过程中犯一点点错误。”徐根宝说,“好在这次我们是主场比赛,所以我认为球队还是有可能全取三分的。”

  冲超形势 讲究水到渠成

  目前,东亚队的冲超形势非常严峻,毕竟现在自己排名联赛第三,就算这场比赛赢了南京,他们也比排名第二的南昌少一分,仍然无法掌握主动权,冲超能否成功还得看别人的脸色。

  “我们后面的赛程还不错,五场比赛有四个是主场,最后一轮客场对北京理工。联赛没有结束,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在徐根宝看来,自己球队的冲超依然大有希望,现在还绝不是要提放弃的时候,“其实这样一个过程本身就是球队不断成长成熟的过程,冲超最主要看什么?最根本的当然还是实力,如果你没有实力,那么今年即便让你侥幸冲超成功了,你在那里也是站不住脚跟的,第二年很有可能就把你打回来。所以说,我们现在这个冲的过程非常宝贵。”

  一方面,徐根宝继续激励队员的斗志争取冲超成功,另一方面,他也没有给球员们过多的压力,“冲超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即便今年不成功也没有什么可气馁的,今年球队打了这么多比赛,全运会拿了冠军,能够坚持到现在已经非常不错了。如果冲超不成,那我们就再锻炼一年,明年重新来过。”临了,徐根宝说了这么一句话,“没什么可担心的,这个市场迟早是我们的。”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