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巴菲特“点石成金” 香港投资者趋之若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4:03
股神巴菲特漫画像 中新社发 胡豆 摄

  中新网9月29日电 在香港人心中,美国基金强人巴菲特(WarrenBuffett)是“真正的股神”,因为由他股票的股票不但大都上涨,相关股票的股东的财富也会水涨船高。

  据“中央社”报道,外电报道称,“胡润中国富豪榜”近日公布,拜巴菲特所赐,大陆电动汽车公司比亚迪(BYD)创办人王传福近日成为大陆首富。

  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原来只是众多大陆在港上市企业之1,没有特别惊人之处。不过,巴菲特于去年9月投入2亿3000万美元买下该公司10%股份后,比亚迪立即声名大噪。

  最重要的是,在巴菲特入股后,比亚迪的股价节节攀升,由每股港币7、8元水平上升到现在的60元以上。

  香港本地许多散户都认为,只有巴菲特才能让1只股票在短短1年内能够有如此升幅。

  尽管一些券商认为比亚迪的股价已脱离实际的支持水平,但如果要他们做出最后预测时,他们也只能说:难以预估“巴菲特因素”的影响力。

  据报导,王传福在比亚迪公司拥有27.83%股份,比亚迪股价在巴菲特入股后飙升,令王传福的身家相应大幅提升,终于晋身大陆富豪榜首。

  对于香港许多散户投资者来说,他们不在乎王传福或是那1位大陆富商跻身富豪榜,而是要得知巴菲特的投资动向,尤其是否入股某只股票。

  事实上,当初跟随巴菲特购买比亚迪股票的港人大有人在,且至今尚未沽售,这些人的财富同样拜巴菲特所赐而翻了几番。

  也因为如此,每当市场上传出巴菲特有意计划投资某只股票时,这只股票必定大涨。譬如,5月底,市场就曾传出巴菲特可能入股在港本市的大陆企业东北电,结果东北电在短短1个月内由港币0.76元上涨了3倍。后来有关传闻无疾而终。

  要追溯巴菲特在港股市场上的威力,投资者都会谈到中石油。

  中石油是大陆最赚钱的国营企业,目前股价在9元水平。中石油多年前来港上市时,股价一直徘徊在1元多水平。

  但2003年巴菲特证实增持中石油股权后,中石油股价自此缓步攀升,去年曾高达20元水平。

  巴菲特对港股点石成金的威力,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