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开行行长称金融危机成亚洲新兴国经济转型契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4:23
  中新网9月29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28日在河内表示,把金融危机当作转型“良机”,将经济结构逐步从依赖出口型转向内需主导型的迹象在亚洲新兴市场国家逐渐涌现。

  黑田指出在金融危机爆发后,亚洲各国纷纷采取中央财政拨款、实施金融宽松政策等措施,由此,亚洲为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黑田表示“今后不能再依赖美国市场”,强调创造有自制性的内需“最为重要”。

  此外,黑田对中国提前开展公共基础建设等各国的经济刺激措施给予肯定,称通过增加就业机会、扩大对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等举措,对援助贫困阶层及防止全球变暖的努力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这些措施也与新兴国家的政策课题相吻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