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庆长假期间谨防突发疾病 外出应携常备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4:53
  国庆长假节日期间,人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也应注意保健防病。

  注意人身安全

  “十一”期间,出外游玩人流量大,首要注意人身安全。带小孩的家长外出时,要留意牵好孩子,不要往人流量大的地方挤,以防摔伤、挤伤、踩伤。其次要注意饮食卫生,不食不洁食物。

  防流感防秋燥

  时下,正是季节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高发时节,人们留意保暖的同时要注意住所通风和个人卫生,应加强体育锻炼和多做户外活动,最好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外出最好戴口罩,并及时上医院看发热门诊。

  秋季来临,人易出现鼻咽干燥、声音嘶哑、干咳少痰、口渴便秘等一系列燥症,不仅使人感觉不舒服,而且还会诱发许多感染性疾病,如感冒、疖肿、鼻炎等。在饮食上宜常喝开水和菜汤,多吃些生梨、葡萄、香蕉、银耳、青菜等食品;在起居上做到早睡早起。

  防突发性疾病

  假日期间,天气可能时暖时凉,有胃肠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人,可能会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因此,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病史的人,外出时应携带常备药。

  给您提个醒

  假日期间,不少人会趁着假期在家酣睡、联欢聚餐,来个彻底大放松。医生提醒:假日里生活要规律,注意休息的同时还是要保持平日的生活习惯。亲朋聚会时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大喜大悲。特别是一些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市民,千万不可过度激动和劳累。不要暴饮暴食,在娱乐上也要有节制,不能通宵达旦地打牌、跳舞、卡拉OK等。同时注意预防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

  十一假期,骗钱的短信可能也会增多。您可千万要注意,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花言巧语。另外,出门前记得关好家里的门窗、水电开关。

  十一假期,不少人可能呼朋唤友外出野炊,欢聚的同时要严防火灾。否则让你败兴而归事小,造成人员、财产损失事大。

  包打听

  节日期间,各大医院均正常上班,但有些手术安排可能有关。详情可登陆各大医院网站。

  如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十一节日期间,香港路、武昌、汉阳、妇幼4个门诊部门急诊工作照常,24小时应诊,安排有副高以上专家及专科门诊。门诊日间手术中心照常开展手术,小儿择期手术接受预约。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