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陕西老人绘百米城墙画卷 向共和国生日献礼(图)

左图:城墙城河等尽收百米画卷中。记者 刘珂 摄
左图:城墙城河等尽收百米画卷中。记者 刘珂 摄

  向共和国生日献礼

  蓝田老人绘出百米城墙画卷

  本报讯 (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王明明) 昨天,蓝田县氵曳 湖镇黑沟村59岁的农民成宽宏,将自己历时5年绘制的110米长的西安城墙画卷,捐给市群众艺术馆,向祖国生日献礼。

  成宽宏只有初中文化,他从小就喜欢写字画画,平日里也是一边劳动,一边作画。2003年,成宽宏从蓝田来到西安照看孙子,没事时,就在东门写生画城墙。偶遇一位老人,这位老人对成宽宏画的城墙很是欣赏,便建议他如果能将西安古城墙全貌都能画出来肯定有意义。成宽宏很受启发,便着手构思把西安城墙画成一幅长卷。

  每天送孙子上幼儿园后,成宽宏就来到城墙脚下写生,西门、玉祥门、尚武门、安远门、尚德门、朝阳门、长乐门又回到西门,老成已经记不清绕了城墙多少圈、绘制了多少张草图。“我是个农民,平时也没啥大的贡献,我就想把绘制的西安城墙百米长卷捐给国家,为新中国六十华诞献礼。”成宽宏说。

  昨天,成宽宏在群艺馆把画卷慢慢展开,连群艺馆最大的展厅都容纳不下,只能是一点点展开,一点点卷起。据群艺馆工作人员王智介绍说,用写实的手法把城墙、护城河、环城公园,以及城墙上5984个垛口等尽收画卷中,对于一个农民来说实在不易。

  目前,这幅西安城墙百米长卷已经收藏在群艺馆里供市民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