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中国文化周”在伊斯兰堡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16:37
  新华网伊斯兰堡9月28日电(记者田宝剑)巴基斯坦“中国文化周”28日在首都伊斯兰堡国家艺术馆拉开帷幕。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中国驻巴大使罗照辉为开幕式剪彩并致辞。

  本次文化周由中国驻巴大使馆、巴基斯坦文化部、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共同举办,是巴基斯坦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具体内容包括“多彩中国”、“中巴关系60年”、“中国婚俗文化”三项展览和中国电影展。《李米的猜想》《十面埋伏》等多部中国电影将在巴国家艺术馆上映。

  吉拉尼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巴中关系涵盖政治、国防、文化、经贸等多个领域。在过去60年中,两国为建立理想的双边关系进行了不懈努力。中国和巴基斯坦将为世界和地区范围内的和平与繁荣继续努力。

  他说,值此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他代表巴基斯坦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罗照辉在开幕式上说,中国十分珍惜与巴基斯坦深厚的友谊,这种友谊是全天候、全方位的。

  在开幕式上,由中国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天津杂技团组成的中国艺术团表演了杂技、歌舞等节目,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很多观众表示,中国的杂技表演让人难以置信,中国的歌舞充满魅力,他们非常喜爱中国文化,将会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