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高血压患病率全国最高 男性患者比女性略多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09月29日16:55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 10月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盐与高血压”。今天上午,市科委、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等共同启动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专家表示,钠盐的过多摄入是高血压发病的三大危险因素之一。

  据介绍,我国居民膳食结构盐摄入量很高,每日每人盐摄入量平均达到12克左右,其中农村为12.4 克,城市为10.9克,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平均每人每日摄入少于6克的要求。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许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北京市卫生局在去年10月公布的最新北京市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15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5%,其中男性比女性多一些。北京市的高血压患病率排在全国第一位。

  由于儿童的血压水平与成年后血压高低有密切关系,因此,专家呼吁应重视从儿童、甚至婴幼儿时期开始避免高盐饮食,这对防治高血压有着重要的意义。另据介绍,朝阳区健康科普讲师团将于10至11月在朝阳区43个街乡,围绕着“盐与高血压”的主题,开展100场健康知识讲座,同时开展新发高血压登记工作。卫生部门鼓励社区居民,尤其是中青年人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接受血压测量等健康检查,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提高高血压知晓率。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