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气象局官员:气象部门做好人工消减雨准备

  中新网9月29日电 在今日进行的中国气象局10月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表示,为确保国庆各项活动顺利举行,气象部门做好了人工消减雨的各项准备。

  据陈振林介绍,从9月26日起,中国气象局和北京周边省区已经进入特别工作状态。国庆期间中国气象局实施气象卫星双星加密监测,每15分钟监测一次气象云图。每六分钟更新一次北京周边雷达观测信息,另外北京市气象局移动应急车在天安门地区实施现场观测,每5分钟更新一次天安门地区的气象观测信息。

  同时,气象部门派出现场服务组进驻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委会调度中心和北京天安门地区,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提供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

  陈振林表示,为确保国庆阅兵、游行活动及联欢晚会、焰火晚会的顺利举行,气象部门做好了人工消减雨的各项准备,并进行了试验与演练。(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