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访谈

国庆阅兵亲历者回顾:感受航天事业巨大变迁

  辛晖(50周年阅兵亲历者)

  当时我作为专家组成员进驻了阅兵村,从当年的4月份,一直到阅兵仪式前,在村里呆了整整半年时间。当时设备刚研制出不久,头绪多,事情也特别多,一天从早忙到晚。我们交付的是特种车,前轮转向,车身长,特别难驾驶,维护保养也和一般车不一样,为了让战士们在短期内熟悉新装备,举办了很多培训,非常耐心地教他们,白天陪着战士训练、晚上讲课。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现在我从事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的工作,但那段经历至今难忘,能参加国庆阅兵任务是一种幸运。也结交了很多部队上的朋友,他们大多数都转业了,但我们现在还常有联系。

  王双武(国庆35周年、50周年、60周年阅兵亲历者)

  我有幸参加了的阅兵工作,回顾起来,真是感慨万千。

  国庆35周年参加国庆阅兵时,我刚参加工作2年,能参与阅兵任务,心情特别激动。当时我作为所参加阅兵人员的分队长,组织所相关人员的训练。当我从天安门广场前走过时,切身感受到投身于航天事业的荣耀。

  国庆50周年时,我为阅兵任务研制产品,新设备的研制,碰到了很多技术难题,按照处理问题不过夜的原则,我们加班加点,保证了按时交付。

  国庆60周年了,我负责国庆阅兵的组织工作。十年磨一剑,我们交付的武器装备的技术实力大为提升,切身感到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国防建设的巨大发展,感受到航天事业的突飞猛进。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