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推五大措施 有望实现“低碳世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17:04
  9月29日下午,国庆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梅地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前卫 摄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国庆新闻中心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世博会筹办情况。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在本次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过程当中,有望实现“低碳世博”的目标。

  杨雄表示,本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里面也应该包括城市发展更加生态、更加环保、更加绿色,所以,从世博会的筹办工作一开始,执委会就非常重视贯彻生态、环保、绿色世博的理念,也非常注重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杨雄介绍,为了贯彻“生态、环保、绿色”的理念,上海世博会大概采取了五个措施:

  第一,把世博会的选址和上海城市的旧区改造结合起来;现在这个选址的地区原来是上海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这个地方有工厂,特别是有一个钢铁厂,通过旧区改造,通过举办世博会,钢铁厂被迁移了,直接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改善了生态环境。

  第二,在世博园区的规划中考虑了生态的理念、低碳的理念,包括步行适宜距离和节能、生态效应以及持续利用。

  第三,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和联合国环保署共同编制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指南》。同时,在世博会的建设当中大量采用了节能、绿色技术。比如,大规模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达到了4.5兆瓦,这在一个地区集中太阳能的光伏发电也是国内最大的,还有大规模的LED照明技术的使用,还有很多新的节能技术在建筑、布展、运营过程中的应用。还有世博园区的公共交通实现了零排放,使用的都是氢能源汽车和纯电容的汽车以及超级电容的汽车。

  第四,有一个城市最佳实践区,是通过国际遴选委员会选出最好的、最新的节能减排的生态建筑集中到世博园区里面进行实物展示。这些展示会极大地宣传和推动在今后城市建设过程当中大量使用绿色、环保、节能技术。

  第五,在世博园区里进行了大规模的绿化建设,整个绿化建设的面积达到106万平方米。经过上海环保部门目前的测算,通过目前在世博园区采取的这些措施,在本次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过程当中,有望实现“低碳世博”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