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铁路局从容应对国庆黄金周客流最高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09月29日18:24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9月29日,国庆黄金周运输进入第2天,全局旅客运输安全、有序、平稳。9月30日,该局管辖内的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三省一市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全局旅客发送量在100万人,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上海地区(上海站、上海南站)预计发送旅客23万人,南京、杭州、合肥、徐州站分别站预计发送旅客10.5万人、7.5万人、5万人和4万人。为从容应对客流高峰,该局采取挖潜扩能,组织加开客车、加挂车厢、增加售票窗口等措施,方便旅客顺利出行。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相连,是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假期。据预测,9月30日至10月2日和10月7日至8日,上海铁路局国庆黄金周运输将进入客流高峰期。客流集中主要干线、大中城市间和大城市至主要旅游城市间。客流高度集中的主要城市和景区有北京、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哈尔滨、青岛、昆明、大连、厦门、桂林、张家界、泰山、武夷山、庐山、井冈山等方向,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苏州、无锡、常州及合肥地区。同时,随着甬台温、温福客运专线9月28日的开通试运营,结束了东南沿海城市间无铁路的历史,必将带动沿线城市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业的升温。

  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上海铁路局精心组织准备,科学调配车辆,安排运能。9月30日,该局在开行370多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计划在上海、南京、杭州、无锡、徐州和阜阳等地再增开临时客车69列,以缓解客流高峰。在售票组织方面,该局在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常州、无锡等城市的主要街道、社区和部分市郊、区县增设了大量铁路车票代售点,所有铁路代售点和铁路车站售票处的售票窗口全部联网,实行“一窗有票、窗窗有票”,旅客可以就近购票。

  据了解,9月29日,上海地区(上海站、上海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7.3万人,其中上海站10.7万人,上海南站6.6万人。旅客出行方向主要为北京、天津、太原、西安、西北地区及武昌、南昌、长沙以及沪宁杭甬沿线大站、合肥、阜阳、安庆、池州及周边车站。当天,该站共加开旅客列车4对,其中上海站2对,主要开行方向为阜阳。上海南站2对,主要开行方向为南昌、江山。为应对客流高峰,上海站自9月28日起,新增32台自助售票机,方便旅客购票,至此该站自助售票机达50台。

  目前,上海铁路局假日运输办公室,全力加强节日期间的运输指挥,及时掌握、了解全局主要干线和重点风景区所在车站的客流情况,根据客流变化,审批或确定临客开行方案。铁路公安部门组织警力深入重点站车,集中打击票贩子,严厉打击破坏铁路设施、损害旅客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为国庆黄金周营造良好的治安秩序,切实保证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畅通。(陆应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