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两马”航线水域举行节前大型安保演练(图)

  9月29日,在马祖-马尾“两马”客运直航码头附近水域,福州海事局、福州马尾公安边防大队、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等单位联合举行了一次大型国庆安保处突演练,成功处置了船只劫持、人员落水、燃油泄漏等一系列突发预案。图为参演边防官兵火速出击,制服劫持客轮的劫持份子。中新社发张丽君 摄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九日电(谢庆岚陈江海)“船上的恐怖分子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请立即释放人质并缴械投降……”刹那间,两艘海事巡逻艇、两艘公边艇将一艘客轮团团围住。这是福州海事局、马尾公安边防大队二十九日上午在马祖-马尾航线内营前水域举行的国庆安保处置突发事件演练。

  上午十时许,福州海事局指挥中心接报,一艘客轮驶至闽江营前水域时遭二名不明身份男子“劫持”,船舶失控,船上共有乘客六十名、船员十名,情况十分紧急。

  福州市海事局立即与马尾公安边防大队联动出警救援。海巡艇一边向“劫持份子”喊话,一边伺机靠近事发客轮。与此同时,两艘公边艇也从两侧慢慢接近事发客轮。随着指挥艇一声令下,船上十多名全副武装的边防官兵登船救出“被劫持人员”,并将“劫持人员”制服。

  当客轮人员安全转移之后,福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再度接报,客轮“失控”,与一艘抛锚的油船发生碰撞,一名船员落水,请求救援。专业救助艇“英华三九三”随即赶到现场将落水船员救起,后送往医院救治。

  同时,“英华三九三”发现有“溢油”情况。福州海事局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刻通知清污船舶赶往出事海域,展开控制及清污工作。一段时间后,江面上的“油污”全部清除完毕。

  至此,演习获得圆满成功。边防部门表示,今年恰逢国庆、中秋两大节日重叠,节日期间“两马”航线出行人员和来往船舶将大幅度增加,举行此次海上处突演练,将使参与搜救的各成员单位协调能力以及应急反应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福州沿海各部门将全力为“两马”航线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