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台胞国庆观礼团参观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孙自法)台胞国庆观礼团二十九日下午应邀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馆内正在举办的“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观礼团成员或驻足细赏展品、或在互动展区亲身体验一番。

  台湾高雄市信义狮子会二○○八—○九会长邱展兴之前就通过网络,对新中国六十周年成就展已有一定了解,但来到展览现场,还是满眼新鲜、满脸兴奋。他告诉中新社记者说,参观这个展览,可以充分了解大陆六十年发展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也对两岸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今年八十二岁高龄的蔡大良老人来自台北,一九四九年时他以陆军少尉之衔随抗日名将孙立人到台湾。他说,从一九八九年首次回安徽合肥老家探亲后,每年都回大陆一次,每一次都切身感受到大陆的巨大变化,现在基本上每年两岸各住半年,更能深刻体会大陆各方面的发展与进步。这位老人称,虽然眼睛、耳朵都已经不太好使,他还是要来感受一番这六十年特别是最近三十年大陆所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大陆未来充满希望,前景将更加辉煌,十几亿人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港澳台湾同乡会创会会长陈英杰、廖丹霞夫妇在成就展上不停地与不同的展品及背景合影留念,“这个展览充分展示出一个稳定、繁荣、昌盛的中国!”他们表示,对国家未来发展信心十足,希望也相信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旅居巴西的南美台湾同胞联谊会秘书长胡仲江夫妇对新中国六十周年成就展“印象深刻”,他们说,大陆六十年努力取得今天的巨大成就“相当不容易”,希望近年来各方面进步神速的中国未来更加富强,“国家强大了,我们华侨在国外的地位才能得到巩固和提高”。

  台胞国庆观礼团由二百多位来自台湾岛内、港澳及海外的台胞组成,观礼团一行此前已先后在河南郑州、开封、洛阳、安阳等四个城市参访,“十一”当天将在北京参加国庆观礼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