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宁6船员成功获救 羚羊礁34渔民仍受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18:36
  新华网海口9月29日电(记者赵叶苹)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在海南省万宁市大洲岛附近,一艘从事运输的船只因锚链断裂、主机故障失去动力而遇险,截至16时30分,船上6名海南临高籍船员全部获救。而西沙群岛羚羊礁上的34名渔民仍在风雨中等待救援。

  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张捷告诉记者,29日11时左右,一艘广州仕泰航运有限公司的运输船只,在万宁大洲岛附近锚泊时锚链断裂,加上船舱进水,主机故障失去动力,船舶有沉没的危险。13时左右,万宁市政府组织精干力量前往救援,终于在16时30分左右将船上6名海南临高籍船员全部营救下来。

  与此同时,“南海救111”正顶风赶往西沙群岛羚羊礁,海南海事局搜救指挥中心16时许与羚羊礁上受困渔民通了电话,了解到:西沙海面自29日15时开始涨潮,目前潮水已经几乎漫过整个礁盘,只剩下约100平方米的地面,34名渔民缺衣无食,简易房屋全被吹毁,渔民全部裸露风雨中,忍受狂风骤雨的侵袭。

  张捷说,由于海面风力仍有7-8级的风力,“南海救111”行进困难,9时至16时只行进了30余海里,目前距离羚羊礁仍有150多海里。但海事部门已经考虑了综合搜救方案:一旦海水漫过整个羚羊礁,要求渔民全部转移到小艇上在海面漂流,以免站在海水中被风浪卷走;在羚羊礁附近的琛航岛附近,有40多艘渔船正在避风,紧急时可以出动这些渔船进行救援;另外,中国渔政308也在羚羊礁附近避风,必要时可施以援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